page

話說牙套文已經停擺很久了,事實上我還是有每個月在拍進度照片

兩個月兩個月的看 動向會比較明顯一點~

最近還是在努力的關牙縫

為了寫些甚麼東西出來記錄一下~所以我決定寫這篇牙套清潔文

話說在沒有戴牙套之前 我不是很在意這些東西~

因為早晚回家刷牙就好啦! 出門吃飯也沒甚麼好剔牙的...

每次回診葉金良醫師也會很仔細的檢查我的牙齒

而且提醒我一定要用牙線!!!!!!

 

戴了牙套之後,都會卡菜渣.飯渣.麵渣

有些可以用靈巧的舌頭剔除 但是還是會有些卡很緊的停留在牙套與牙齒中"屹立不搖" 

需要一些小工具隨身配備~處理這羞愧的窘境~ 

 

不知道各位戴牙套的同仁們(?!)

在外面和朋友用完餐之後 都去哪裡剔牙呢?

1.原桌原位 當著朋友面前

2.去廁所關起門來 不在乎形象的張牙

 

恩~基本上如果是多年以上好友吃飯

我會當著他的面前處理~但是還是會先用鏡子遮住自己的嘴巴....

至少 你不是用太豁達的露出自己的血盆大口  

 

如果是跟長輩或是一些你不想太誇張的暴露自我真實形象的人時

就是到廁所或是隱密小角落(?) 剔牙~ 

雖然有時候我真的很懶...面對新朋友我會直接叫他轉頭...等我剃好牙再轉回來 XDD

(懶的程度最高級)

 

 

如果是和閃光出門呢?...大概像下圖這樣子....

 

1305254405188 欸 幫我看一下哪裡卡渣了

 

 

 

bf_11588_8112621_09700_ted-turner  喔 上排左邊門牙 ......(完全淡定)

 

 

 

 

OKAY...這種程度大概僅限於他和家人之間 才會如此吧!!!! 不然太OVER了.....

但是各位水水 如果你們交往未達一個基礎(對方已看破現實)

千萬 千萬 不要面前展現如此豪邁之舉...

 

keitoneko1.gif  

 

 

講完了 清潔前提....我們要平靜一下心情了 以下就沒那麼的戲劇化....

 

P8032575_調整大小 .JPG

 

1.鏡子 2.牙線棒  3.牙間刷  4.牙線 5.牙刷 6.牙膏

 

 

 

P8032600_調整大小 .JPG    

▲鏡子(為了保護當事人...所以做安全處理)

選一個你會愛它一輩子的鏡子~讓它跟你形影不離

因為沒有他 你今天剔牙 可能要別人指揮了  ((左邊一點...痾.....再右邊一點))

 

P8032577_調整大小 .JPG

▲牙線棒

 

P8032581_調整大小 .JPG

 

 

牙線棒主要是用在後面這裡.....因為你戴牙套不可能使用到前端的牙線

它就像牙籤一樣 我只需要它尖頭的部分

你說為什麼不用木製牙籤?!

因為那太不環保了~這個你可以用很久 髒了洗一洗 就可以重複使用!!

 

 

P8032588_調整大小 .JPG

▲牙間刷

 

P8032595_調整大小 .JPG

 

 一般人的用法是刷牙齒與牙齒之間的縫隙 才稱之為 "牙間"

但是我認為就算我今天沒戴牙套 我也不用這個來處理牙間

基本上我已經選擇了SSS的迷你級小SIZE 但是對於牙間其實還是太寬了!!!!!!!!

所以 對於我而言 L型的牙間刷 是在幫我我挑菜 刷牙縫用

它有很微小的細毛~非常的可愛(誤)

可以小心翼翼的刷你的牙縫~超~~無感~~~~~不過清潔力 超級棒!!!!!!!!!!

 

選購守則

1.我會買L型方便多角度剔牙 超順手

2.最小SIZE 

3.超軟刷毛

4.便宜特惠組 

 

 

 

P8032606_調整大小 .JPG  

其實我很想拍一張我滿嘴菜渣的圖上來模擬...但是...有點作嘔....

好~就是這樣子用 把菜渣從牙套中挑出來 然後你可以用牙間刷的細毛 刷一下牙間 把一些髒汙帶出

牙間刷 可以重複使用 你剔完牙之後 用衛生紙 或是水洗清潔乾淨 把它附贈的蓋子蓋上就可以了~

非常的方便輕巧~它比牙線棒更上一層樓!!!

 

 

P8032585_調整大小 .JPG

牙線

 

剛戴牙套時 我會很勤奮的使用它....但是你知道的...萬惡懶為首.....

要我每天一顆一顆牙這樣子清理....

我寧願掛在FB上面我也不願意拿牙線啊!!!!!!  (太中肯)

 

P8032587_調整大小 .JPG  

但是各位乖寶寶別像我一樣 誤入歧途(X)....

使用方法我就不特別說明了 網路上很多資料可以查 都比我講的還要仔細.

 

 

P8032630_調整大小 .JPG

牙刷

 

 

 

P8032632_調整大小 .JPG

選購條件

1.刷頭小 (才能讓你深入整個口腔)

2.刷毛細柔 (才不會像鐵刷一樣刷牙齦 (痛)

3.長度不一的刷毛 (因為牙套也是突起的亂七八糟 刷毛平的只能刷到一部分)

4.特惠組包裝 (但是這種細毛的價錢都不會太便宜 但是好用最重要喔!!!!)

 

 

 P8032635_調整大小 .JPG

 

  

 LA24_004  

牙膏

牙膏我就沒有太多的建議了

管他是 黑人 白人  只要是好人 就是好牙膏!!! 

不過我很龜毛的是 不能太涼....我超不愛涼涼的感覺啦!!!

太涼我會一邊流淚一邊刷牙 (感動)

一點點就好~沁心效果有到位就好  

至於要不要美白陳份...我是覺得沒差啦 你常常刷牙 是能多黃? 

 

 

 

 

話說 上面使用的器材 我沒有特別推薦的"品牌" 

你只要選擇你  習慣的 價錢合理的 爽的 就給它買下去!

像我這種小ㄗ女孩 可能還是選擇價格喀咻擠點耶...

 

 

 

 

以上噗嚨供分享給各位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[相關文章]

[牙套日記] 上第一排牙套 

[牙套日記] 關於吃這回事 

[牙套日記] 拔上排兩顆小臼齒 

[牙套日記]拔完四顆小臼齒 加上Power Chain 

[牙套日記] 骨釘是甚麼 小CASE 

[牙套日記] 牙齒移動的停滯期 

[牙套日記] 敏感牙齒之拉線好痛 

 

 

圖片4.png

arrow
arrow

    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