至從換牙期結束後 我就再也沒有拔過牙齒了
且小時候換牙 牙齒都會先開始鬆動~

所以拔牙的時候也無須大費周章的麻醉
但是矯正牙齒 牙齒並不是那麼的鬆
所以得靠很強大的外力 和麻醉來拔牙....

今天是滿戴上牙套一個月的時間 
牙縫也還沒很明顯....
但是門牙旁邊的牙齒發現的蛀牙面積越來越明顯~

(矯正牙齒有助於減少蛀牙發生率!歪七扭八的牙齒刷牙不易~所以容易藏污納垢~)

也就表示 其實牙齒還是有在移動的 只是非常之緩慢~況且才過一個月~!

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ㄚ~~~
我最怕的是麻醉針....
之前我的手有開過一次刀
那麻醉時在痛到一個極限....很想把醫生 ㄎㄠ 下去
所以這是拔牙 我超級緊張!!

進去診所我問帥帥葉金良醫師:
會很痛嗎? 網路爬文聽說麻牙退了會很痛!
然後還會有血塊。。。

葉醫生告訴我:麻醉藥會刺刺的 然後脹脹的 之後就不會啦~~!!
(一派輕鬆的告訴我)

在準備器材的時候
助理拿了厚厚一疊紗布給我
還有五顆止痛藥  。。。。講到這我就更緊張了

忐忑的時間過得很快 終於要拔牙了

醫生拿了一大管的麻醉

醫:深呼吸 憋氣喔!!!
我: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(刺刺的可以忍受)

醫:好~慢慢呼吸~ㄒ~吐~ㄒ~吐~
我: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(到底好了沒)

醫:嘿!麻醉好了! 有感覺嗎?
我:無感!

醫:對ㄚ~就有點刺刺脹脹的~那現在要拔牙齒了
我: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(抖)

此時 他用夾子之類的東西夾住我的牙齒
然後。。。。左壓。。。。右壓。。。。。
我聽到牙齒和牙肉分開的聲音。。。
(這時刻是我覺得最噁心的 比痛還不能夠忍受)

好了!大概 左右各壓兩一次 牙齒就可以起來了~
醫生還在那輕鬆的說~不愧是年輕人ㄚ~牙齒很健康~血也是鮮紅色的!!

我:。。。。。。。 
現在換另一顆囉~!!

另一顆麻醉我覺得蠻痛。。。所以我眼睛閉很緊 眉頭一皺  
(稍微眼睛給他用力擠了 目油就給他流了出來)
後來醫生還以為我哭了。。。。

在那邊說~哎呀!你流眼淚ㄚ!!!
別哭別哭~~我會為你負責的!!!
我:。。。。。。(無奈)
因為我根本不是痛到哭的阿!!

是目油 目油~!!! 但此時我兩邊都咬著紗布無法講話。。。。
所以我就看著醫生和助理在那邊一搭一唱的安慰我。。。。(無奈)
後來醫生很貼心的幫我戴上口罩~~

 

1864404810 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嗯哼~就這樣拔完牙齒
後來和男朋友去逛逛街~
但是才發現。。。。
拔牙一個小時內 血會狂流 然後嘴裡充滿了血味!
然後因為麻醉嘴唇沒感覺。。。所以血水會一直流出來。。。

口罩上面都是。。。。

後來換了兩次紗布~
一個小時候開始覺得痛痛的~所以就趕緊吃下一顆止痛藥~
一個半小時後~我喝冰水~吃冰淇淋~
讓嘴巴冰涼 凝血更快速~
所以~很快就不流血~

之後
就把紗布拿掉~口罩脫掉~去看電影啦!!!!!!!!!!!!!!!

晚上還吃茶葉蛋~貢丸湯~蚵仔煎~綠蓋   (爽)

 

1864404809  

 

因為我矯正醫生 是先讓我帶上矯正器才拔牙~跟很多人都不太一樣~
所以拔牙之後我覺得更舒服了!!!
因為牙縫出來了 牙齒才不會那麼擁擠 很不舒服~

 1864404812  

 

拔牙後的第二天~竟然不會痛ㄚ~~太好了!!
其實也沒想像中的可怕~~

 

1864404811

 

拔牙注意事項
1。拔牙後一個小時後吃一顆止痛藥
2。常更換紗布~直到完全止血
3。可冰敷消腫~幫助凝血
4。禁止吸吮傷口
5。如有血塊~請勿自行清理~等它自己脫落

這次回診只有拔牙~沒有換線~~~

接下來~

下個月9/29要拔下排兩顆啦!!!!  依舊挫~在等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