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4127883 

#1

4/12 姐姐和攝影同好一同去保安宮拍照~因為事前不太清楚是要拍什麼主題~所以也忘記準備腳架 

 

P4127948(1)

#2

這些照片都是用手持方式....所以....看看就好 不是很清楚....67張照片中....只選了7張....很慘!!!!

 

 

 

P4127987(1)

#3

我覺得就算沒有腳架 也可以很不專業的從身邊東西倚靠~

我最常使用的方式就是放在包包上面 放在膝蓋上 或是 練就一身好功夫 手持3秒不動不呼吸 

雖然在構圖上很難仔細的看清楚....

不過 回家可以用軟體把被射物體轉正 移一下水平

來補足沒有使用腳架時的不足

 

P4128003(1)

#4

由於這次我忘記帶腳架 有很多照片都NG...

且廟宇這種地方...是一種FEEL....跟一群人來拍照...還要顧及參拜的人們眼光....實在很難按下快門

所以就拍拍些小東西 練一下構圖

卻又遇到景深 光圈等的問題....很多感覺 都沒有辦法確實達到....

例如 #4 我很想把左邊獅子模糊掉...但是牠卻很堅決的被我拍進來了

 

P4128022改

#5

這張照片彩色的時候是些微模糊 且很橘很橘~所以我直接改成黑白的 這樣看起來也比較莊嚴 

 

P4128057

 

#6  糊了  但是 如果可以再好一點 應該是很不錯的!!!!!!!!

 

 

 

P4128070(1)  

#7

 

最後一張~~~~大家都在這個位子拍水井(?!)玻璃上的倒影

但是....嘿嘿嘿嘿嘿嘿嘿 找不到感覺 SO 就沒有拍了~

 

改天好天氣的白天再來造訪吧!!!!  今天 實在狀況不太對 .....

 

 

 

後續:拍完之後一行人又衝往陽明山文化後山拍夜景~

但是 不太想讓自己太多失望~所以我沒拍囉!! 

眼前美麗的事物 有時候只需要盡收眼底 不必存為影像 想看 想欣賞 再去就好了!!

 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S:最近在夜拍上面 真的很失望 ......因為相機年紀大了...部分夜景很難達到我要的感覺....

再加上~大家都在鼓吹我買新的相機~讓我十分憂鬱阿!!!!

因為我根本沒有錢!!!!!!!

每個月不到一萬的薪水 (工時少上課多) 然後都要繳五千的牙套分期付款 在加上我自己生活上的一切開銷

我都覺得入不敷出了!!!  

我當然知道要換好一點的相機才拍得出專業

但是我現在就是沒經費呀! 搞什麼專業~~

我也可以馬上PS LR 一張我心目中夢想的夜景

走在道德和攝影的邊緣

不必質疑我的照片 如果你想問這是怎麼修出來的我也可以大方的告訴你

去下載 LR 它會讓你從地獄飛到天堂!

我覺得拍照就是你爽就好 你甚至可以把一張照片搞得跟創作藝術一樣 幾顆星芒你可以自己PS上去

隨心所欲 只要你開心!

但是如果是要拿去參賽的 那就另當別論 (因為通常攝影比賽會規定使用原始照片 不得改檔)

 

另外說到風格的問題 我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可以去買LOMO相機 故意拍出周圍的色溫 調調都變得不一樣

整個像奇幻世界一樣的有FU 但是為什麼用數位相機不能自行修圖 改成你理想中的風格!?

有些人會說 那就不是真正景色的模樣了~會失去真實性

舉個例子 你自拍 難道不希望用360APP 把自己那顆討厭的痘痘去掉嗎?

 

 

一個人攝影的理念都不同 都予以尊重一個影像都是讓人用眼睛去感受它的氣氛和思想

 

所以 這一切 只要開心就好 無須爭端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